長久以來

我在音樂上的聽得東西就跟同學間不是很像

小時候都愛聽卡通歌和日劇的歌

因為高職前都看日本節目

所以會唱的歌都是日文歌...(發音不對啦~~~><)和女生流行歌曲

一直是到高職在追女生才開始學男生的中文歌.....

我第一首自己想學的中文流行歌就是許紹洋「身邊」...

當然原因就是要追女孩跟她一起去報三立的比賽

之後雖然沒入圍...不過也開始了我接觸中文歌曲的第一步

就開始一步步學了「幸福的瞬間」、「花香」

想當初前兩次去唱卡拉ok(第一次是在高職、第二次是在大一)

是什麼歌也不會......

還好...之後那時信樂團掘起...男高聲當道....

我也很愛挑戰自己

就一直學幾首他們熱門的歌.....

之後...就開始因歌唱比賽

一年就選幾首感覺不錯的歌來練...

這三年的個人比賽之路

實在是不好走

要重新的學流行歌唱法(之前真的只會合唱的基本功)

重新的放入情感

重新的調整呼吸

我想在我畢業前

可以在校園得個個人獎項

我就算是成功了吧!......

只是路還很長....

然後為什麼都愛唱女生的歌呢?...

我想應該是曲子和詞都寫的不錯....

且女生的歌曲在近年來...感覺上是比男生寫的好

不過男生的曲子的小技巧要用很多

女生的歌曲就加強於情感和音準就可以很好聽了

當然少數的范范、韶涵的那樣的歌手,技巧都用的很多就另當別論

不過女生的曲子簡單的唱就很有flu了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我到現在還是只有聽古典和流行女音.....

周杰倫的歌...還是聽廣告聽到會的...(可以證明廣告很多很有用)

男生的歌....少丫~~~

國光幫的「你嘛幫幫忙」不知道算不算?呵`~~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7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