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老莊的課程中

看了阿瑪迪斯的影片之後

無盡的感動直上心頭...

也開始我愛上古典音樂之路

在一年前

開始試著聽聽看莫札特最後的作品

K626 安魂曲

曲風跟之前的莫札特寫的曲子差異很大

過去的曲風都感覺上莫札特在遊戲人間的感覺

但...其實在莫札特晚期的作品...

漸漸的有加入對人性心靈的元素..

像是魔笛的大祭司的曲風

就和安魂曲中的「神奇的號角」

有點相似感

給予的感覺

似乎是他聽到上帝在呼喚他要回天堂的日子不遠了


安魂曲一共14首

但在第八首的痛苦流淚之日的前八小節

他就辭世了.....可以在這首聽得出來...他當時最後最後的感覺是多麼的令人動聽和感動

之後他弟子補寫的部份...寫得就有點差了....

不過莫札特完成的前八首似乎就可以說是一個完成度很高的作品了


我今天...第一次從頭聽到尾(痛苦流淚之日)

感覺到莫明的感動....

可以感受到安魂曲給予人的意義...

也終於明白什麼老莊會說...安魂曲是會令人感動到雞皮疙瘩

感動...我想...我會一直把這個偉大的作品

在我睡夢時一直播著....

謝謝你!莫札特...!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7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