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人都會對不同的事特別關心
媽媽就很關心自己很辛苦生下來的小孩
戀人就很會關心另一半
然而人類有一個東西也是很強大的力量
那個叫作「希望」
一味的希望
雖然或許不一定有用
且在科學上是一個不足改變結果的變數
應該這麼說
希望是一個可大可小的變數
只是它往往都是一個趨進於零的變數

我聽陳為民有說過
他曾經被他自己車的「神」鬼打牆過
加上許多人的經驗
或許是巧合
不過我想有些情況下
我會用神眉說過的
眾人的意志力所產下的「力量」來解釋

一個無生命的物體真的沒有意識嗎?
我想用目前的科學方式
是沒有的
因為科學無法證明「生命」是什麼
只能用一堆電波來解釋

所以很多事在超越科學計算的時候
靠得就是「意志力」的撐下去了
或許一台只能用3年的機器
目前超過設計上的使用年限
或許是好運
也或許就是機器的意志力和你的希望所加持在上面的變數

或許很好玩
一個喜歡科學證明的我
且用另一個方式來尋找人生的意義

我想我還會成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7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