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常寫網誌的時間
大多都是剛洗完澡
正在"涼乾"身體的時候寫的
擦一下保養品
開一下音樂程式
聽一下莫札特古典樂
想一下有什麼Feel可以寫
上一下無名
看一下別人的網誌
寫一下今天想寫的主題是什麼

通常我寫出比較好的網誌
大多都是很想睡的那個時段或是醉的時候
也就是神智不清的時候寫出來的東西往往會比較好

反而像是平常心情寫的時候
寫出來的東西都會綁手綁腳的
不然就是寫出像流水席一樣的行程 = =""

寫各類型的文章手法都不太一致
只有在寫愛情的事時
特別地會在文句上多加入一些元素
現在想想
寫愛情的東西時
手法就是偏給女生看的方式去呈現
寫生活時
就是用簡單的交代
寫看法時
就是很理論和科學的想法去寫
寫音樂時
是用評論的方式去寫

就我自已來說
最愛就是寫情感和看法了
很無奈地
現在情感很沒有著落
所以也沒有很強烈的寫作想法可以寫了
現在有的都是很負面的東西去寫
然後寫到後面還要表達出樂觀或是一切都是自己的錯的寫法
寫這種
有時也對自己很傷害很大
寫出來又對別人傷害很大
所以就不寫這種了

且也不能老是在抱怨的手法去寫
別人看了也會很負面
這個想法也是從別人身邊給的感覺出來了的

畢竟說自己煩的事
也會對別人有負擔
所以
我現在也只對這個小小的網誌說心事
再來就是減少負面想法的誕生
畢竟你無法要求別人什麼
所以就從自己的想法開始做起

說了那麼多
我想
我最愛寫網誌的環境
就是在一個深夜
一個人很孤單坐在電腦前
剛洗完澡
喝個二杯
負面想法很多、無人可以聽你說心事
此時又聽著莫札特在死前寫下的安魂曲
體會那種
2百多年前莫札特在極度痛苦時所體會的感覺
然後寫下生命中最真誠的話

一個接近死亡的時候寫出來的東西
才是超越道德想法的東西
往往此時的自己才是最真誠的

然後寫完後再用力的...

昏睡過去 = ="""

我會怕死亡
但是要試著體會生命要過渡到死亡的中間
那種純真的感覺
畢竟那也是必經的過程

不管這種話是不是該是我這21歲說的話
但是
我很明白
「唯有接近死亡時刻,生命才會越純真」

ps:這句話不知道會不會被拿去當「自殺」的人的藉口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7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