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最近因為生活的需要
常常都要試著去"包裝"一個東西
像要
包裝自己的履歷
包裝網拍上的商品
就一直在包裝、包裝,還有包裝
包裝的工夫常常會超出內容應該有的東西
沒辦法!這叫「因應社會潮流」

[生活上的扯事]
當然要設計自已包裝不免就是要做一下功課
對!也就是「copy」學習他人的長處
最近看到最屌的包裝,大概就是有人將SYM的可變進氣說成可變氣門
這差別,就只有唐伯虎的「還我漂漂拳」可以媲美!
包裝到連肥婆都可以變成秋香!你說扯不扯!

[行銷帶來的社會現象]
你可能想說,這種話怎會有人相信
話說目前"我知道"的社會主流,就很吃這套
不能否認「行銷」時代的來臨
當然伴隨著就是知識低劣!
「就是因為你不知道,所以才能用話唬著你嘛!」

[找越多,知越少]
有時候上網查資料的時候
常常會有一樣的網站一直翻,翻到爛
對!就是極限!
我知道的就那麼多,想要再進一步知道
對不起!就這麼多,剩下就只能靠自已!
以前在玩電腦的時候,常常都會有一種被害的想法
「是不是有一票的人掌握了台灣知道的網路!」
想了很久很久!
其實是這些東西,因為還無法被台灣人接受,所以一些資料,你沒看原文,真的什麼也不知道
這些知識就只存在一票少數的人身上!
這些人,一部份是好人,一部份是商人
那一部份的好人,會在言語間慢慢的引你去知道
那一部份的商人,只會在中間想辦法卡你的油

[越容易入門的領域,往往是上下水準差越多的領域]
我常常會接觸的領域,像古典音樂、賽車和電腦
古典音樂,我只知道它被包裝成了增加智慧的音樂
說穿了,也只是因為旋律比較複雜罷了,聽久了,自然會覺得流行歌曲真的很簡單入耳
就像是學中文,從看辭海,再看到國語課本一樣,就只是因為「環境」上的差別

賽車就更扯了
在台灣賽車等於飆車
改車也等於飆車
那你去問問「公關」是不是等於援交算了!
那你也可以去問問「葉問」是不是小混混!

我常言道,要和世界接軌
最少歪國在玩什麼、重視什麼,我們應該要「想知」的想法
像外國賽車運動,可是從國小就在玩了!
一樣的事在台灣,應該就被稱會小飆仔。
古典音樂也很可憐,聽古典音樂的人一直在少,從意境面轉成對版本的比較,
我是聽藝術,還是聽硬體

[化妝與正妹]
其實對我常批評為什麼一個女人要學化妝,我曾被人反應過
我也不斷地在反思我的論點、想法
也還好被反應過,所以才知道自已的缺失
真是又氣又謝!XD

[不是每個女生都是正妹]
大部份的女生,在透過化妝之後,常常都會有成「正妹」的一天
套一個方式來說
大部份的車,在透過改裝之後,常常都會有成「賽車」的一天
每個人的化妝方向(改的手路)不一樣
像我個人比較喜好的女生化妝方式,是平時將臉保養好,以簡單的眼妝、口紅來達到效果
當然站在女生的立場,總是希望自已有「易容術」的水準
哪怕是只有短短的幾分鐘,的確!以男生的立場來聽,對於只看一眼二眼的女生來說
「我們只希望那幾分鐘看到的正妹很多,而不在乎那女生的明天早上起床時的樣子」

[長久]
我總是在長久和短期見效中游移
但在長久方面,我會很重視
對於自我的好,就是偏看長久

對於他人的好,就是偏看短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7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