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東吳的關係
所以就花了不少時間在看經濟學
看課本還是頭很大
因為還是覺得課本和市售財務書寫作風格差很多
課本就一整個不知道在難什麼
倒是前幾天新買的市售經濟學就容易一次將前面的東西合在一起
話說教育是將最難的東西化成簡單
這些教科書的作者~~真要打屁股了

我還記得之前有人跟我說
「會計學一點也不重要」他是工科的
先不管重不重要
我先說看看我最近在圖書館所觀察的情形
在我常去的3F
基本上男女比例是2:8
女生絕大多數都是在看財務用書
身為富爸爸和川普的愛好者
不免會對男人說~~~
「女人都花哪麼多時間在正視財務,那男人在幹嘛?」
富爸爸的書上有這樣提到
「學校是看成績單,出社會是看財務報表」
會計重要嗎?~
我認為你要是覺得錢很重要~
是該重視會計

那跟經濟有啥關係
這個在我讀經濟學的時候
在每讀完一個章節
就會覺得「富爸爸的書根本就是在用經濟學的方式來教會計學」
一個是大總體,一個是數學
會計不能解釋的「會減少你錢的資產」
用經濟學才能解釋
讀到現在
會覺得要是人生不懂經濟、會計知識
那最基本的生存需求就會被剝奪一些
生存需求面都顧不著了
那~~還有什麼好說~~
這個想法~~使我以後決定還是要將我孩子送入商學院
不然就是親自教學
沒錢...可真是要人命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7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