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我在看完「阿瑪迪斯」和「永遠的情人」這兩部電影的時候
我就在想
要是我有機會遇到「莫札特」和「貝多芬」這類的天才
但是只是脾氣不好,內心卻非常善良的人
我會怎處理?
Nick大師那時跟我提到他的想法
「要是他們的個性,跟電影形容的一樣,那我將會不喜歡他們!」
言語是人與人之間的媒介
所以像Nick大師這樣想法,的確還蠻合乎常理的
但我不完全認同
我認為利用「感覺」去了解、分折一個人
試著體會一下他的生活方式
或許
可以看到非言語之外的東西
我不喜歡在莫札特死後再來讚揚他
我不喜歡在貝多芬死後,再來說他是心地善良的人
因為他們無法感受的到
你的認同
在生活上,還是有許多心地純潔的人
但多重式的包裝下
就好像禮物內的禮物一樣
他們將心藏在不知道多深的禮物盒內
深怕受創
我試著感覺
感覺愛麗絲鏡子後面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7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