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問學問,要學也要問
學東西算是放東西到你的腦中
但是問問題卻是從你的學習過的腦中拿東西出來
所以問這個東西"應該"是需要經過思考的吧!

我們先來歸類一下
有人沒經過學習就問的問題
通常這種人是初學者吧!
經過學習又思考過的人問題問題
通常這種人是有在學者吧!

那如果那個人常常是以初學者的方式去問問題
是好是壞?
那又跟在學者所問的問題又有什麼差異?
常常以初學者的去發問
我認為是沒有以主動學習的角度去推動自已
我自已會不會有這樣子呢?
老實說我自已在學習一件東西的時候,常常都想要一次問一大票問題
但是我卻一次又一次的告訴自已,「我一定要用心找出答案,不能老是靠別人」
當然這種想法是要適量的
像是經商和學習初期...etc的地方都要常常這樣問

學習問好的問題是重要的
因為除了對自已很有幫助之外
也不容易被其他人所低估你所有的知識水平

初學者式問法和在學者式問法
沒有絕對的好或壞
但用錯地方是絕對對自已陷於不利的情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7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