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
很怕一種事發生
就是上討論區從機車的、四輪的、電腦的、大陸的
看完後
然後再開一次
看完後
又開一次

沒錯...就是無止盡的一直開著
把東西看完的感覺很差
像電腦的東西
應該是看不完的丫
可是你看到你想看的領域都看完後
那種感覺還真差
還是最多人的電腦資訊討論區

然後研究車子
今天又下雨
想出去騎騎車也不行
在家中玩賽車
又覺得行車和改車到了一個自己的極限
專題的東西..
又不是很想碰
那個東西還是要回到研究室比較有Feel

然後看完了一大篇網頁後
又看了一次第四季的頭文字
一直在想傳說中的跑法(哈~~~就是對賽車有興趣)
看這些東西後
你說有沒有用
我感覺到我學到了是很有用的車子的零件技巧
行車路線
應該有的行車知識
還有很重要的很精細的油門控制
(練到多細呢?可以用右手控制一次500轉或更少的控制)
(好處像是胎的磨損和剎車的用到的次數就少一般人很多)

然而我不小心發現一件車
我和很多男生不同的地方
我的活動四週,有一處就是一大堆的機車、電腦雜誌
現在也漸漸的有保養品區了
目前電腦工具區應該才是最多的吧!
然後還有機車工具區
很電機的生活區就是了

想想這樣研究
一路走來就是碰了電腦、網路後
我的知識才是一日千里的增加
雖然我在許多人的眼中是個不愛讀書的人
可是我倒是在有興趣的領域
用一般人很難想像的吸收方式和時間在學東西
像是每天花好幾個小時在討論區,然後在初期不斷的看雜誌(所以我雜誌多到爆)
看一般的制式書本比較少(因為台版制式書通常比起網路新的資訊差很多)
我還是比較喜歡從用看新的反看舊的
這樣看的方法
我想應該是叫「經驗學習法」因為我的資料全是一堆從討論區來的經驗
而不是從出版社出的幾人寫的書
當然書也有所謂的聖經
那種的話
也是一定有看的必要性
所以也就是說我是從實務上反推理論
然後再從理論修正實務
找出一個很接近「完整」的方法

寫到這裡
我發現我的學習法反而是最古老的方法
從「實務經驗」推出「理論」
也是有網路的今天
才有辦法使我在短短的六年
學到很多的知識

所以....你今天上討論區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7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