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 週五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耶誕羅凡尼亞米 
演出曲目:小約翰.史特勞斯:《蝙蝠》序曲、入場式進行曲 選自輕歌劇《吉普賽男爵》、南國玫瑰 作品.388。孟德爾頌:芬加爾岩洞序曲。西貝流士:《卡利拉》組曲 作品11。德弗札克:捷克組曲op.39。艾爾加:威風凜凜進行曲。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 
12/26 週六 國家交響樂團+如果兒童劇團--童話電影交響樂 
演出曲目: 
普羅高非夫PROKOFIEV《彼得與狼》 
音樂冒險--以耳熟能詳的世界名曲,配合如果兒童劇團,以生動有趣的劇情,串連不同的世界名曲,帶領全場進入音樂的異想之旅,將介紹柴科夫斯基、穆梭斯基、李姆斯基-柯蕯可夫及凱泰比的作品。有芭雷舞劇《胡桃鉗》、《天鵝湖》、《睡美人》選曲、《大黃蜂飛行》、《展覽會之畫》、《波斯市場》等。 
「小星星協奏曲」--將邀台中學音樂的小朋友與NSO同台演出。活動將於台中市舉行尋找小星星活動,凡會使用樂器的小朋友皆可報名, 網路上(網址:http://nso.ntch.edu.tw)下載樂譜練習,無需報名,參加者演出當日自備樂器,與NSO合奏演出「小星星協奏曲」。 

12/27 週日 高雄市交響樂團--跨越時空浪漫夜 
演出曲目:柴可夫斯基:波蘭舞曲 選自歌劇「尤根 奧涅金」。何占豪/陳鋼:「梁祝」小提琴協奏曲。約翰 威廉斯:星際大戰主題曲 約翰 貝利:似曾相識。安德森:藍色探戈。港都夜雨 / 小野崎孝輔 編。台灣名歌連曲 / 若月明人 編。 
-------------------------------------------------------------------------------------------------------------------------
以下是本人的嘴炮說明
      台中市這場音樂會,實在很用心,一口氣找了三個台灣最大的樂團來表演
而本人也不小心有機會聽完這檔期的表演,剛好趕上這個盛會,沒來的保證會吐血!

      雖然說是音樂會,不過三個樂團還是有自已的一個主題
而先後順序是NTSO打頭陣,次之是NSO,壓軸是KSO。

樂團的表演前印象
      NTSO在台中幾乎都是聽他們演出,之前的印象就是弦樂聲普通,銅管常爆,
沒什麼特別感覺,特別是被他們演奏的貝九嚇到之後,幾乎也沒有什麼好評價了!
不過呢!團員總覺得很多,因為幾乎沒認出一樣的人,不知道是我記性太差,還是真的很多人! 
      NSO,傳說中被鄉民罵到翻掉的樂團,被紀錄最多負面印象的團,鄉民也說NSO的銅管爛到不行,最好是請NTSO的來(其實..也沒很好),之前一直沒聽過,這次總算有機會。
      KSO,我之前接洽過兩次的單位,印象實在很好,音樂好,正妹多(長笛團是經典的多),弦樂好聽!銅管也還在前兩大樂團之上,而經過這幾年的外國指揮(馬卡爾!?千秋的老師)加持,應該會更棒吧!

表演後的印象
      NTSO這次的團員感覺是最多人的一次,且年紀明顯有比較長,而表演出來的音樂,音響性極好,弦樂佳,銅管讚!整體協調性、音樂性好!有濃濃的維也納味!而我這次特別是要去聽艾爾加:威風凜凜進行曲;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 ,這兩首實在表演的很好,我都快一起唱「歡迎來到我們一家~」,而1812的響度實在夠讚,應該可以吵到兩條街外抗議了吧!XD,加上觀眾面的瘋狂,這場音樂會的狂熱不亞於一般的演唱會,讚到不行!今年最好的音樂會就是這場!

     NSO,一開場的波兒卡就不太齊,銅管在這,也只能說是差,沒破音是沒破音,但就是不好聽。而後面的表演像「彼德與狼」,實在是無法評論,因為對後面的曲目沒預習(也不是很重要),而NSO的主題就是童話交響,所以整個音樂會就是想睡覺,「如果」的主持人倒是很好笑是真的,整場音樂會就是像「阿瑪迪斯」中的平民劇院一樣,就是弄童話的方式來娛樂,音樂就不是那樣重要了,如果有小孩來聽,可能有不錯的娛樂效果,不過我真的想睡覺就是了!

    KSO,這場的天氣不好,下毛毛雨,天氣又冷,造成了觀眾數一整個少到很哭爸,坐不滿1/6,不過這樣我總算又是在皇帝位聽KSO,我聽三次KSO可是沒有一次不在皇帝位的喔!這次的聽得感覺,實在是覺得音質上,KSO還是三團之首,弦樂細膩如絲,銅管雄壯如虎,星際大戰的曲子演奏得仿佛重現了電影般的震撼,而柔美的「梁祝」協奏曲,樂團和小提琴的互動,只告訴我,那愛情總是離生和死其近,淒美的琴音,只叫這段愛情能生死相許,真是美,太美了(雖然我還是差點睡著了(XD),而KSO我覺得演的最好的曲子是台灣曲目,可能覺得曲調還蠻不錯聽的,高山青的演出也成最後的壓軸!讚!看到這個團還是如此的好!很希望能還可以再和他們接洽,不知道要等哪時了!ps:07年殺爆我記憶卡的第一小提琴正妹,還在a~坐姿還是一樣很屌!XD ,全台灣能那樣拉的人也不是那樣多就是了XD

整體評價
1. 音樂性:NTSO >KSO >NSO ,這次NTSO有盡全力!
2. 音響性:NTSO >KSO >NSO ,這次NTSO比較多人!
3. 音質性:KSO   > NTSO >NSO,我一定會支持KSO!
4. 觀眾數:NSO   >NTSO > KSO,KSO下雨啦`~~
5. 曲目   :NTSO >> KSO、NTSO ,後面兩場聽到想睡覺!
6. 行銷性:NSO  >> NTSO、KSO,大概這樣弄才會人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7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