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第四年參加系合唱比賽
感覺非常的不同
或許是年紀長了
也或許是人和物都不一樣了
所面對的問題也都不太一樣了

今年我參加的兩邊合唱團-系上和社團上的
兩邊都有創新的地方
像是系上的合唱自選曲今年就是打破四年的傳統
不使用台語歌曲。
合唱團這邊是我參加以來第一次在系合唱唱三首和全都是新歌
這幾點其實就是不錯的進步地方了

不過今年遇到團上的問題就小多了點
像是歌曲進度就會很趕了
也的確發生了這個問題
再者就是老莊對於伴奏的看法
我這點我就是十分無奈了
「老莊丫~~!人就這麼多了!沒有人了啦!」
不過老莊有意無意的放出不要參加系合唱的保護策略
還真不知道是好是壞
好的地方就是保護社團、莊老的名聲
壞的地方就是沒有廣告機會和練習大目標
就看這幾天有沒有想出對策

然後每年都使我學到很多東西的系上的練習呢?
其實今年的感覺特別的開心
因為大家都很用心
且進度也控制的不錯
伴奏不但有兩個且其中一個實力應該很不錯喔!
只可惜她參加了吉他社
自選曲也很意外的
選了我最愛的莫札特-安魂曲-惡人判決
我希望可以用這首可以練的不錯
因為真的不難

當我拿這個譜給幾個人看
他們都不感興趣或是說很難的時候
而不想練的時候
其實心中都很難過
「原來拿譜給別人唱是一件很難的事」我體會到了這點
我聽到學弟妹選擇這首的時候
心中還真是無比的開心
「終於有人要唱了」
老莫丫!你250歲生日
我能送你的
就是我們系上的安魂曲了
我想上去指
因為我知道我沒上台指
我可能一輩子都沒有上台指安魂曲的機會
也或許一輩子只能上台表演一次這個曲目了
這不是愛表現
這是一個自我實現的唯一機會

不管好與壞
我相信今年的系合唱將是最印象深刻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7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