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事件總算是處理完畢了
第一次完完整整的走完車禍來龍去脈的流程
也第一次看到人們在處理這種不快樂的事時
反應是如此的反覆

以下簡述今天情況
對方有三個人
分別是當事人、保險員、友人
我只有一個人
而在調解會開始前
幾乎又是被對方的保險業務以強力的談判方式
來想掌握全場
保:「為什麼你要來調解,不先告知我方呢?」
我:「因為我覺得您們所要的金額,我無法支付!
           又加上我請教過我的交警朋友,他認為這件事金額部份的確有點高
           且事實上您們也有過錯,你之前的說法卻一直說是我的全數責任!
          所以我才決定要來這邊。」
保:「你自已誤解我的意思..xXXDDDOLJOOJLNLMNOj.....(一大堆沒什麼意思的話,還是想用強勢的說法來控制全場)」
我:「沒關係!我們等委員來再談」
接下來就是三個人輪著一直說話
我幾乎沒什麼機會插話
不過我也懶得插
實在是覺得這樣吵起來沒什麼意思

等委員進來後
我拿出了我的初步分析表和事故圖
他們看了一下後
就先告知叫我先離開一下
我就先離開了
過一下子
委員就過來我的這邊
跟我談了一下
內容是指金額的部份
且跟我說對方保險員看了分析表後
就很明確的知道是誰的過錯大(當然我也有錯啦,只是相對來說比較小)

經過二次來回後
最後以六千元和解,這六千主要是道義上的支出
當然對方會覺得不干心
又補了許許多多的話有的沒有的啦

最後的心得是
1.談判是很重要的,而你談判的時候,一定要知道你的王牌在哪!
2.每個人都會說自已對,但就是沒人對,所以才會在這會議廳
3.談判完後,實在是沒必要再說一些不好聽的話,多說點好聽的真的很重要

結語是
我的存款差不多都沒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7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