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管理的時候有讀到Maslow馬思洛需求理論

最高層          自我實現需求
                      (成長、發揮個人潛能、自我滿足
                      、成就自已最大的能力的驅動力)
    |                 尊重需求         
                      (自尊、自主、成就感;地位、認同、受重視)
    |                 社會需求          (愛情、友情、歸屬感)
    |                 安全需求          (保護生理的東西)
基底層          生理需求          (像生存、吃飯、住、性需要)


會熊熊想到這個是
我覺得可以套用在很多地方
像工作的時候,心中要是只達到生理、安全需求
因為一下子就會達到
自已就沒有什麼未來
久而久之就會無聊

人是需要一個可以充滿上面五個需求的舞台
只是舞台很多,你覺得哪一個舞台大小夠你用?

再來從感情來看
看看多少浪子只追求最低層
又有多少人只走到了第三層
不過還好還是有許多的人看到了第三層以上也過了幸福的日子
你能對你的感情
目標最高點的走嗎?
「目標訂高一點是成功的開始」川普

對於"喜愛"只重覆走安全、生理這兩層的人
我稱為炒手
這樣的人很正反兩評很大
我個人是不喜歡啦
例如:股票炒手、愛情炒手
股票炒手就是只炒錢,拿後來投資人的錢嘛~
愛情炒手就是只炒飯,拿對方的身體來炒嘛~

就像選對象來說
外貌協會用馬先生的理論來判斷就比較接近最高四、五層
這也就是常常會發現會有查手機、紀錄的事情發生
因為基本的安全需求基底不夠大的原因
內涵、實力的來說就會比較務實
只是要有實力加內涵~
有時候真的是要看運氣

就我從看兩性選對象
我會覺得選女生單純只看外貌是一件很不划算的事
因為女人的外貌到40歲就差不多了
男人卻有許多老帥哥都6x,都可以生育

就這想法來說
女人選男人比較好選,至少~都還有機會外貌和內涵一直到五、六十歲左右
男人選女人,只有內涵可以一直下去
所以~我覺得選女人絕對是要找有內涵的

靜下來
想想自已
是應該看著哪一個目標
選擇你要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7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