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跟平常一樣
到了常去下載東西的VeryCD下著高品質的古典音樂
在找尋想下載的地方同時思考著
「走入古典 ,好或不好?」
走在這高要求性的古典路上
就跟古典的樂譜一樣
在各方面要求的非常嚴謹
有人常問我
「難道你不聽流行樂了嗎?」
「嗯!不怎麼聽了!」
不怎麼聽的原因
我想應該也跟我的背景有關
從小就不怎麼聽中文歌的我
一直都是聽著日文歌成長的
也就是一直是用"體會"來感覺音樂的本身
而不是用語言
這也為什麼我走向古典樂的路是如何的快速的原因之一
還有就是受到莫札特的音樂影響
之前剛聽莫札特的音樂都會覺得音符太多
反而現在聽久了,音符太少會覺得很空虛
不過說到莫札特
就不得不說他的最後兩首交響曲:G小調K550和C大調的K551
這兩首也是眾家錄音必錄的兩個莫式作品
手上有貝姆、馬利鈉、之前提的不知名錄音、伯老版
現在又下載到指揮皇帝卡拉揚的版本
不過因為卡老的錄音版本太多了
品質不一
所以對於卡老的評價老實說太一般

但是在之前就有聽說一個說法
就是沒聽過卡老現場指揮,就不知道他的偉大
直到我今天聽到了他60年代錄音的
這兩首交響曲
我才真正的知道
這句話的意思
這張錄音真是出奇的臨場!
細節是真多到一個地步
加上卡老對於莫札特每個樂章的速度都有明確的不同
感覺起來真是很特別的莫札特
慢的時候有貝姆的感覺
但是快的時候又不會快到令人翻桌
非常優異
這邊強化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k74710 的頭像
    rock74710

    rock74710

    rock7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