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ptt的古典音樂板上看到某一個前輩網友
總是以不同的角度來評論和敘述曲子
沒有一味著馬屁、好話
有是的分析和一針見血的評論
而我會寫這篇的原因
是因為我看到他評論nso演奏貝多芬的田園交響曲說法
「其實小毅聽「貝六」,
如果第一樂章速度是偏慢的,
基本上其他幾樂章就不太想聽了,
不過呂紹嘉的詮釋算是比較快的,
小毅還可接受, 不過小毅真正想聽到的是比這還再快一點的詮釋,
 因為也不是太難的曲子, 樂團大概也是輕輕鬆鬆就能應付.
 可能也是常常有機會聽到的演出作品, 聽到後來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另
一方面「貝六」本身就沒有太多令人感動的要素在, 在小毅聽來甚至不如
「貝八」.」
我個人是十分支持這個說法
且從卡拉揚十年一次的大全集也可看出這個說法合理
.
不懂上面說什麼的看這邊
這個東西就跟滷肉燥一樣
有些人會覺得
肉燥這種東西就是肥肉加油炒過,然後丟到鍋子加上大量醬油,然後滾到天昏地老。
但阿基師就有提到醬油這種東西就是不能長時間去煮他,不但會變質,還會給你鍋子洗到死,外加一鍋死鹹的豬油肉屑
所以明明就不合理,還是會聽到有人這樣的「盲從
.
而不盲從的方式就是學習「Outside the Box 跳出你的思為框框
各種東西都試著去聽聽看看想想
真的才會進步
.
而我之後又去查了下這位網友po的文章
真的深深衝擊到我對古典音樂的認知
或許這就是會演奏和不會演奏的差別吧!

以下就開放回應補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74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